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专家为我院23级新生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者:8040威尼斯手机入口网站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3日晚上6点半,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设计院(经研所)副总经理王海蓉高级工程师应邀在湖北师范大学科技大楼9106为我院202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题为“电力行业简况”的专题讲座,电气工程系李维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维老师对王海蓉专家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王海蓉专家为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设计院(经研所)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工作十余年,经验非常丰富,从事过规划评审、电网调度、配电运维相关工作。讲座中,王专家主要从电力行业概况、国网公司概况、岗位简介、新型电力系统及研究热点等几个方面开展讲座,包括对当前电力行业各企业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做相关分析,并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对国网公司的规模机构组成,电网公司主要岗位具体任务做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最后王专家结合国网设计院实际工作中开展的项目对新型电力系统及当前研究热点给同学们提了相关研究及学习建议,讲座上王专家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各位同学对电网的相关工作特别是自己今后即将从事的相关岗位职责任务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王专家给各位同学留足时间现场答疑,并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电气专业就业岗位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疑惑问题。

本次讲座是《电气工程概论》课程以校外企业专家专题讲座形式开展的一次课内教学实践活动,目的是增强23级电气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感,更加熟悉目前电力行业主要的企业及其发展前景,引导学生认清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计划,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