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实践活动

发布者:8040威尼斯手机入口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探寻先烈足迹,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924日,8040威尼斯手机入口网站教师党支部前往大箕铺镇曹家晚村“大冶中心县委”扩大联席会议旧址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大箕铺镇曹家晚村是中国共产党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大冶兵暴”战前扩大会议旧址、辛亥革命先驱曹亚伯先生故里。辖区内有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革命烈士陵园、红色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底蕴深厚。

上午9时,大家到达曹家晚村“大冶中心县委”扩大联席会议旧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革命先烈英魂的致敬告慰,更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郑重承诺。

在红色乡村记忆馆,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篇篇发黄的手稿前,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大家满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和曹家晚村村委会干部一起开展“创文明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恩先烈的流血牺牲,深切感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通过瞻仰烈士雕像、聆听红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有助于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传承红色记忆中蕴含的廉洁文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